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国家农业标准化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农业标准化

2017-04-01 15:4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9日,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任组长,国家认监委、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为成员的国家农业标准化调研组到我州开展农业标准化调研工作。省林业厅总工程师聂朝俊、省林业厅科技处处长江萍、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冯建华、州质监局副局长陈建郁、州林业局副局长龙笛信等一行陪同调研。麻江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显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桑运川,县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国家农业标准化战略实施以来相关政策制定、经费落实、产业链发展、标准化服务及对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文件起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农业标准化面临的主要问题。

调研组深入麻江县蓝莓标准园、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循环示范园、蓝莓工程中心、蓝莓科普馆和标准化种植企业、种植大户示范基地实地查看、了解蓝莓标准化示范开展情况。在标准化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麻江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金显弟汇报了麻江蓝莓国家农业标准化工作,调研组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蓝莓企业代表就农业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黄发强副司长对麻江县蓝莓农业标准化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黔东南州农业标准化工作有做法、有经验、有收益、有成效,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也对我州在实施农业标准化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中肯的建议,一是要把发展农业标准化作为引导农业发展的“牛鼻子”牵起来。二是要进一步延伸农业标准化的产业链。三是要推动相关产品标准化生产并进,创建品牌。四是州政府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州、县情,充分引导,加强对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的指导和扶持,按照标准化生产,推广、扩大区域,吸引和带动周边的农民走上标准化生产之路,让更多的农民在增收、增效中致富。

(李穗渝)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