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江苏射阳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获“点赞”

2017-03-31 17:0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以前在这里买菜,晴天灰蒙蒙,雨天满脚泥,又脏又乱。如今升级改造后,室内外清清爽爽,环境整洁了,连菜的品种也多起来了,拎个袋子进菜场像逛超市,真舒适。”说起位于江苏射阳县城的城南菜场的新变化,市民刘女士赞不绝口。

3月30日,江苏射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盐城市工商局副调研员于广浦以及亭湖区、盐都区、开发区等大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走进该县城中、城南几个农贸市场,标准化的摊位整齐有序,农副产品分门别类,质优价廉,同样受到了客人的一致称赞。

农贸市场是联系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重要纽带,是城乡居民“菜篮子”商品供应的主要场所和流通的主要渠道。2016年,全国卫生县城创建期间,射阳县政府投入大量资金,对县城各大农贸市场进行了升级改造,其中城中、城南、黄海桥、解放路、昆仑、富民等6个农贸市场由射阳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负责。该局按照全国卫生县城创建要求把城中、城南菜场打造成“超市化”精品市场,其余4个农贸市场全面规范达标的定位,优化改造方案,上足施工力量,保证施工质量,加班加点完成了市场内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

同时,该局上足人力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实现了市场内持证亮照、标牌标识、商品陈列、食品检测、分区经营、计量称重等“六个统一”,同时落实长效化管理机制,各农贸市场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软硬件的提档升级,内外面貌焕然一新。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考核组到该县进行评估验收时给予了高度肯定,专家评价城中、城南菜场“达到了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水平”。(施陈贵 李传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