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检定计价器,确保百姓放心出行

2017-03-24 16:2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计价器的量值准确,维护广大乘客合法权益,邢台市计量测试所计价器室自3月份以来对我市300 余台出租车计价器进行了集中检定。

出租车计价器是属于国家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按照国家《计量法》及出租车计价器检定规程规定,每年都应到法定计量检定部门进行一次周期检定,超过有效期的计价器为不合格器具,不得继续使用。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作为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承担着该市3000余辆出租车计价器的检定工作。在检定中,该所人员严格按照计价器计量检定规程,对出租车计价器的时钟、K值、计程、续程、单价、加价等项目逐项进行检定,经检定合格进行铅封,并发放检定证书,确保该市出租车计价器合格率达到100%。

目前计价器检定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于此同时邢台市质监局计量测试所提醒广大乘客,若发现乘坐的出租车计价器铅封损坏或对计价有异议,请向司机索要票据和记录车牌号,并拨打12365电话向质监部门投诉举报。若经查实出租车计价器有计量作弊行为的,质监部门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