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赤峰市工商质监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暨监管执法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17-03-23 16: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深入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部署,严格执行赤峰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的决策安排,有效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化建设及相关重点工作,确保2017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工作目标的完成,3月23日,赤峰市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暨监管执法年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成学阁及特设科全体工作人员、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副局长和特设股股长以及市特种设备检验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赤峰市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指出,2016年在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极为严峻的状况之下,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持续保持了总体平稳态势,没有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未出现重大负面影响事件,牢牢守住了安全底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会议明确赤峰市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心目标任务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治突出问题”。一是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决杜绝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和重大负面影响事件,遏制较大事故,严防一般事故,特种设备死亡人数控制在1人以内;二是严格保障在用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全覆盖,特别是在用重点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率务必满足100%要求;三是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监督整改力度,对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率必须达到100%;四是通过民生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淘汰、关闭一批能力差、水平低的企业,使我市的电梯安全运行水平、气瓶使用安全水平有明显提高;五是通过生产领域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处罚一批违法企业,使我市非法安装、使用特种设备违法行为能够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特别强调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新要求。当前,赤峰市已进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础和保障作用显得愈益重要和突出,这势必更加强烈“倒逼”作为安全生产重要组成部分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必须进一步优化和转变工作方式,全方位、全要素提升工作成效和质量。全市广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冷静分析和准确研判新形势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应时而动,开拓进取,破解难题,有所作为。

  二是落实各方责任,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工作实施过程中,要真正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厘清、明确各个环节的责任主体,有效运用法规约束、政策引导、社会监督、市场倒逼等手段,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把关责任和政府监管部门的监督责任,着眼全局,把住关键,综合施策,推动实现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多元共治。三是勇于担当履责,全面推进2017年工作。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大”将在今年召开,“五一”期间还将迎来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华诞庆典活动。因此做好今年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尤为关键。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安全监管部门和安全监察人员一定要严守安全底线,严防重特大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抓好抓实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气瓶安全专项整治等系列打非治违专项整治、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平台建设、锅炉安全节能标准化管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和相关人员教育培训以及安全监察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举全系统之力,求最佳之效,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梁国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