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开展气体报警器检定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2017-03-22 17:2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气体安全设备处于正常的运行状态,近期,邢台市计量测试所对邢台钢铁、中煤旭阳焦化、恒源燃气等企业的近600余台气体报警器开展周期检定工作。

气体报警器作为一种检测气体成分、浓度的装置,能够准确探测出空气中可燃气体的浓度,做出声光报警或电磁阀切断动作,使用户防患于未然。对防火、防暴、防中毒,保护企业财产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但在使用过程中会经常出现准确度低、零点漂移、检测器损坏等问题,其灵敏度会自然下降,因此加强可燃气体报警器的周期检定显得尤为重要。

多数企业气体报警器存在安装高度高、安装区域危险、安装点环境恶劣等问题,检定过程中标准器的频繁更换也为检定工作增加了风险。在这种不利条件下,我所检定人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认真依照检定规程对所有气体报警设备进行了严格检测。在检定中,大部分报警器的计量性能都符合计量检定规程的要求,但也有少数报警器因使用年限过长,灰尘积聚,环境潮湿等原因而出现示值不准确的问题。对此,检定人员及时提醒企业更换或维修,有备用设备的进行现场安装调试,并当场检定,保证计量设备的量值准确,保障企业生产安全。(陈会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