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乌海特检人勇攀神华硝铵第一“高峰”

2017-03-22 16:1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塔式容器是直立设备中的一种,主要有体型高,长宽比大等特点。直径为4.4米,高度为63米的硝酸吸收塔成为神华乌海能源西来峰硝铵有限责任公司厂区的最“高峰”,3月16日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容器室检验员对该塔进行了定期检验。

由于乌海市的化工企业塔类设备数量并不多,此次检验如此高塔的机会显得尤为珍贵。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的检验员们更是不敢掉以轻心,从检验方案的制定、检验现场准备情况的确认,到检验的实施,每一个步骤检验员们都是再三确认,生怕遗漏了某个细节。硝酸吸收塔外边有8层平台,每层平台由垂直的爬梯相连。检验员们要腰系安全带,身背检验设备,从塔底一直爬到塔顶。每一层都要爬的小心谨慎,每一层都要爬的艰难无比。登高时内心的恐慌、爬直梯手臂的酸软,无时无刻不考验着检验员们的内心和体力。面对这样的困难,容器检验员没有丝毫退缩之意,更无半句抱怨之言,各个主动请缨,争相报名。

检验员们没有把此次检验当成一种负担,反而当做是一种历练。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攀爬与检验,乌海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容器室检验员顺利完成了硝酸吸收塔的检验任务。本次检验任务的完成,不仅为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而且使得容器检验人员获得了宝贵的检验塔式容器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使检验人员自身得到了锻炼,为今后登高检验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 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