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衡阳市召开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2017-03-20 16:10: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6日,衡阳市召开全市质量监督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落实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分解责任和省市确定的质量重点工作目标。副市长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谢肃出席会议,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夏日新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深源主持会议。

夏日新指出,2016年,全市质监系统干部职工团结拼搏,坚持抓发展与强质量并重、抓监管与保安全并进、重民生与优服务并行,积极作为,市质监局荣获市“二星级文明单位”、“依法行政优秀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食品药品监管优秀单位”,“全省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年内全市特种设备、危化品、车检机构和食品相关产品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夏日新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质监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一是推进创新能力建设,夯实质量发展基础。2016年,新培育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个(特变电工)、湖南名牌14个、衡阳名牌13个。目前为止,全市有1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提名奖,有1家企业荣获省长质量奖,有6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湖南名牌产品68个,衡阳名牌产品 72个,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4个,在全省名列前茅;二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年内共处理12345、12365投诉158起,为投诉的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00万元。“质监利剑”行动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6起,查办大案要案7起,未出现诉讼败诉案件。提请市政府出台了《衡阳市产品质量诚信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对全市建材、化工等8类重点工业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对272个企业抽查了743批次,合格695批次,合格率为93.5%;三是多措并举狠下功夫,不遗余力服务发展。民生计量工作不断拓展,医疗器具检定得到加强,质量发展环境全面优化,对口扶贫工作精准到位;四是强基固本有力推进,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夏日新指出,2017年全市质监系统要稳中求进,深化服务,为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实施“大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衡阳”建设。年内拟培育3家以上的企业申报省长质量奖,组织20家以上企业申报湖南名牌,争创衡阳名牌10个,组织8家以上企业参加市长质量奖评选;二是实施“大产业推进”行动,助推供给侧改革。年内力争制订农业地方标准3~5项,建立农

业标准化示范区2个,省级蔬菜标准园1~2个。力争主导或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制修订8~15项,创建1~2个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制订1-2个服务业省地方标准;三是实施“大市场服务”行动,力促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质监改革计划、风险防控计划、质监服务计划,切实办好质监为民9件实事;四是实施“大发展促进”行动,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深源宣读了《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二届衡阳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的决定》、《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确认2016年度衡阳市“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的通知》、《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表彰2016年度衡阳市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的决定》。

廖健副市长用“服务发展有成效、保障安全有作为、服务民生有力度”评价了过去一年全市质监系统的工作成绩,要求全市质监系统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建设质量强市为目标,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主线,以提升质量总体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为重点,认真履行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提升质监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廖健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府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紧紧围绕发展主旋律,瞄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等中心工作,在促发展上下功夫,在树品牌上求突破,在保安全上见实效,在为民生上作文章。通过进一步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社会全面参与,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确保完成今年各项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任务。

各县、市(区)分管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各县、市(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分管质量工作的副局长,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市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质监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各分局党政负责人,部分获奖企业暨计量诚信示范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高福生 刘振林)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