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滁州市质监局:多渠道强化功能 提高12365社会贡献率

2017-03-20 15:46: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渠道强化功能 提高12365社会贡献率

--滁州市质监局多举措强化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功能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升化滁州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助力美好滁城建设,滁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借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通过多渠道强化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功能,提高12365的社会贡献率。

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作为滁州市人民政府2016年“为民办实事”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自2016年11月份投入正式运行以来,不仅24小时受理群众关于电梯的报警、投诉、咨询,更是整合了质监系统的各项投诉、举报、咨询业务,成为了质监局服务群众、面向社会的一个窗口。因此,为进一步提升12365的社会贡献率,提升其工作实效,强化其服务群众的力度,值此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滁州质监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民生活动。

3月15日,滁州市质监局开展了首期“12365领导接警日”活动,滁州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祥作为首位接警的局领导,受理了12365的咨询、投诉、举报等业务,并亲自处置困人救援。平台统计数据显示,3月15日“12365局党组接警日”当天,平台共接线26起,其中电梯困人故障救援4起,电梯故障投诉5起,家用汽车故障投诉2起,质监相关业务咨询7起,转接房管局及工商局咨询投诉8起。整个接警日活动中,李祥局长耐心倾听来电人的咨询和投诉内容,细心解答投诉人的问题,并及时高效地处置了2起电梯困人救援,受到了来电群众的一致好评。以3·15为契机,今后,市质监局将把“12365局党组接警日”活动常态化。制定领导接线计划表,按照计划,每月15日,均会有一名局党组成员进入到12365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与12365的工作人员一起,受理群众各类与质监业务相关的投诉举报内容。这不仅是12365强化平台服务社会功能的一个新渠道,也是局党组成员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的生动体现,体现了当代优秀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月15日,滁州市质监局还在乐彩城广场开展了3·15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特种设备普及率的提高,以电梯、锅炉、压力容器、游乐设施为代表的特种设备,与人民生活日渐相关。为了保障人民特种设备使用安全,12365在宣传现场采用了设立咨询服务点、摆放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大力普及《特种设备安全法》及《安徽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工作人员还现场受理群众关于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的咨询与投诉,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乘坐大型游乐设施的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二百余份。滁州市质监局的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12365的社会知晓度,以便让12365更好地服务大众、报效社会。

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创新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的核心,是创建文明城市、引领滁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作为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一直秉承着创新发展的理念。除了设立“12365局党组接线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近日,平台还挂牌成立了滁州市青少年电梯安全教育基地、滁州市中小学生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基地、滁州市电梯安全知识科普基地及滁州日报社小记者团社会实践基地等四大基地,并拟在每年的6月份、9月份设立“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政协、学生、物业、社区群众参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真抓实干、多措并举,大力提高12365社会贡献率,必将为美好滁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美娜 李宗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