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通榆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3·15”系列活动

2017-03-20 15:4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锣密鼓开展“3·15”系列活动,以“保障权益、促进消费”为目标,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以做强“3·15”民生品牌为主线,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媒体造势、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采取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订)》为目的,坚持“一切为了消费者,一切服务消费者”的工作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扎实有效地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精干力量,深入超市、大集、商场、农资企业、药店等市场主体,向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修订)》、《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及食品、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消费维权宣传单,使消费者增加了更多的维权知识,提高识假辩假能力,增强了经营者的自律意识。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农膜等农资商品进行专项检查,打击坑农、害农行为,确保春耕生产;认真开展打击商标侵权、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欺骗性有奖销售等欺诈行为的整治行动,及时查处假借节日促销活动推销不合格商品或者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或以“送货下乡”、“家电下乡”“厂家直销”、“降价促销”、“以旧换新”等名义向农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活动当日,通榆县多个部门领导莅临活动现场,48家企业参加了相关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达5400多人。各企业、各部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咨询2100多人次。活动当天共受理消费投诉5起咨询43次,收缴不合格产品52个品种300余件,价值21000元。现场销毁80余个品种1000余件假冒伪劣商品,对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此次活动,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政府各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引导社会各类企业利用互联网、电视台、展位、注水旗、舞台表演和LED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宣传“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消费理念,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极大地扩大了影响面和影响效果。通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一系列活动的有利契机,积极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不断完善了对市场的监管效能(职能),提高了各个商家依法依规诚信经营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极大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杜克峰 刘贵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