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惠州市质监局大力推进国家鞋材及鞋产品质检中心建设

2017-03-19 20:40: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惠州市质监局大力推进国家鞋材及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建设。

惠州市质监局一方面加快硬件建设。紧密联系惠东县政府,多次由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商洽,加快落实国家中心建设用地、建设资金等问题。目前,在惠东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家中心在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落户,基建项目已正式开工启动,力争在今年完成全部基建项目、检测环境建设。同时,加快软件建设。组建以四川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周华龙教授为学科带头人,3名皮革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为骨干的人才储备队伍;成功成为广东省制鞋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抢占标准制修订的制高点;加快向省质监局申报检验检测设备采购计划,力争于年内完成70%以上的设备采购工作。

国家鞋材及鞋产品质检中心于2015年11月30日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是全国唯一在县级行政区域设立的鞋类质检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可为惠东打造“中国女鞋之都”提供检验检测、产品研发中试、标准制修订、检验技术研究、人才汇聚、人员培训等六大平台作用,进一步补强惠东制鞋业规模小、牌子弱、竞争力不强的短板。目前,该中心的落户已初显集聚效应,包括2家国内知名鞋企在内的数家相关企业进驻产业园区。

(苏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