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检验检疫局发布2016年度进出口工业品消费品不合格十大案例

2017-03-19 20:2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3月14日消息,2016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共完成13.8万批进出口工业品消费品的检验监管,检出不合格工业品7413批,不合格同比增长23.02%;对1453批不合格工业品消费品实施退运、销毁、不予出境等处理,同比增长59.85%。

深圳检验检疫局还发布2016年度深圳进出口工业品消费品不合格十大案例,它们分别是:

1.进口汽车存在冷却液泄漏的质量问题。2016年1月,深圳检验检疫局对消费者投诉的进口汽车存在漏水质量问题进行调查。该局通过约谈汽车生产商及对汽车维修店实施现场调查,发现由于生产商设计问题导致冷却液泄漏。质检总局检验司就该情况发布了警示通报,生产商也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督下主动采取免费维修措施。

2.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首次被监督销毁。2016年,深圳龙岗检验检疫局对一批货值22万元人民币的进口涂料、异丙醇等危险化学品进行检验后,发现该批危化产品存在多进少报及多报少进、没有安全技术说明书,未张贴中文危险公示标签等情况。龙岗检验检疫局对企业漏报瞒报的行为做出了行政处罚,同时联合环保部门于2016年5月监督企业进行销毁。

3.多批儿童餐具被检出有害物质超标。2016年,机场、深圳宝安检验检疫局先后检出进口婴幼儿用彩色奶瓶、乳胶奶嘴及TPE儿童水杯嘴等存在安全和卫生项目不合格(有害物质迁移量项目和脱色试验项目),涉及数量分别达5549kg和1367KG,货值分别为7.35万美元和4696欧元,检验检疫部门对上述不合格商品采取退运和销毁措施。

4.查获多批假冒伪劣电器和电池产品。2016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光明办事处在开展欧盟RAPEX-CHINA系统通报案例调查时,发现涉事企业生产的直发梳电气安全项目不合格,并存在冒用CCC认证标志行为,随即联合光明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立案调查。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在出口打假专项稽查工作中,发现假冒产地及容量虚标的出口蓄电池1856件,货值123,600元,该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出口并处以123,600元的罚款。

5.发现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安全项目不合格。2016年,深圳皇岗、宝安检验检疫局先后检出意大利产、越南产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存在转轴端帽抗腐蚀性、燃烧特性等安全项目不合格,涉及数量分别为100个和1008个,货值分别为0.94万欧元和3万美元,检验检疫部门分别对上述不合格产品采取技术整改和退运措施。

6.成功拦截未申报进口废物闯关入境。2016年,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对1批重19.455吨、货值23346美元、原产国为比利时的聚丙烯颗粒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属于我国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由于进口商未如实申报,涉嫌违法进口固体废物,检验检疫部门会同海关缉私部门对案件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对该批货物实施退运处理。

7.抽查发现功能性服装主要功能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2016年,深圳湾检验检疫局在监督抽查工作中,对20批功能性服装进行了抽样检测,发现其中7批产自印度尼西亚的快干宽松短裤的吸湿速干性能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消费者穿着该类产品进行运动时,汗液在皮肤和面料之间流动粘连,将导致消费者穿着湿闷和不透气。

8.查处多批存在质量安全问题的进口医疗器械。2016年,深圳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对一批货证不符、安全标识不合格、重要部件未经注册等质量问题的进口彩色超声诊断系统进行立案调查处理;随后龙岗、坪山新区、蛇口检验检疫部门先后检出50000支产自印度的留置针、27台产自匈牙利的双相除颤监护仪、30台产自韩国的半自动体外除颤仪存在安全项目不合格,分别被依法退运和销毁。

9.进口辊压设备质量问题被成功处置。2016年6月,深圳检验检疫局光明新区办事处介入了一宗进口设备质量纠纷。经对该设备进行现场测试和鉴定,确认该设备的实际辊压温度和出纸质量均不符合技术合同要求。在证据面前,供应商最终同意免费为该公司更换问题零部件,并保证该设备的质量符合合同的技术要求。

10.进口旧工程机械被检出多项安全项目不合格。2016年,深圳宝安检验检疫局对一台原产于日本的旧挖掘机进行检验,发现存在多项安全隐患:驾驶室正面玻璃缺失、驾驶室门损坏、动臂液压泵漏油、未按要求标识操作警示标志等安全隐患,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向收货人发出不合格通知单,要求收货人采取技术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