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质监长安分局组织召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会

2017-03-17 14:3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构建美丽长安,特设安全护航

——西安质监长安分局组织召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会

图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特种设备安全重于泰山,认识到这一点的西安质监长安分局更是勇担使命,让特设安全为构建美丽长安、平安长安保驾护航。

  3月16日上午,西安质监长安分局组织召开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会,西安市质监局吴繁副局长、西安市长安区政府李朝喜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安区安监局、航天安监局领导,质监长安分局全体人员及辖区约500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维保单位参加会议。

图为西安质监局副局长吴繁出席并讲话

  站在“发展西安,实现西安质监系统追赶超越”的角度上,吴繁副局长强调:要认清形势、梳理新理念,要有新作为;要在“特”字上做文章,提升三个意识,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特殊责任、规律特性、特殊要求;还要抓规范管理,提升整体安全底线;密切配合监管部门,做到安全工作双赢。

图为长安区副区长李朝喜出席并讲话

  美丽长安的长治久安以及经济的快速发展更是与特种设备关系紧密相连,李朝喜副区长对质监长安分局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三是强化救援体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图为质监长安分局局长査跃红作2017年工作部署

  会议就2016年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要求,对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2016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并组织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了《西安市长安区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西安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和节能责任承诺书》;宣贯了《西安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承前启后,立足长远。质监长安分局査跃红局长表示,2017年,质监长安分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宣贯,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基础;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措施,重点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在相关部门和街办的密切配合下,发扬“科学、务实、廉洁、高效”的精神,追赶超越,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环境优”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型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