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阳市质监局发布2016年执法打假十大典型案例

2017-03-16 16:5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6年,南阳市质监部门始终保持执法打假高压态势,在消费品、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等方面下大功夫,查处一批危及人身财产安全以及涉农、涉及民生的大案要案。

案例一 未获许可擅自生产复合肥

新野冠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未取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生产复合肥料案。 2016年3月31日,根据群众举报,市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新野冠丰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2015年共生产“豫阳红”牌复合肥料626吨,货值金额106.42万元,该公司并未取得生产复合肥的许可证,其行为已涉嫌犯罪,质监局于2016年8月8日将该案移交给新野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案例二 生产企业隐匿转移查封品

河南郑大肥业有限公司擅自隐匿、转移查封的不合格肥料及肥料包装物案。 2016年3月31日,市农资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会同桐柏质监局执法人员对河南郑大肥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成品库存放有化肥产品涉嫌质量问题,对其进行了抽样并查封,2016年5月17日,再次检查发现,被查封物品已全部转移,桐柏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该案正在执行中。

案例三 电梯困人未按时实施救援

蒂森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在电梯困人的情况下,未按照规定时间实施救援案。 2016年5月17日,西峡县质监局依法对蒂森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负责维护的电梯进行监督检查,经查证,该公司在接到电梯困人故障报告后,维修人员无法在规定的一小时内抵达现场实施救援、消除故障,其行为已违反了《河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西峡县质监局已依法进行处罚。

案例四 珠宝检测中心虚假鉴定

河南省聖义珠宝石检测中心伪造检验结论,出具虚假鉴定证书案。 2016年3月,市质监局会同河南省质监局依法对河南省聖义珠宝石检测中心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证,该中心2016年1月至3月6日未经检验,伪造检验结果,共出具虚假鉴定证书27911份。市质监局对该中心处罚款9万元,对该中心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并对该中心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该中心已停止违法行为。

案例五 医院电梯未依法接受检验

内乡县菊潭医院使用的11部电梯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及时申报并接受检验,且逾期未改正案。 2016年1月18日,内乡县质监局执法人员在内乡县菊潭医院发现该医院正在使用的11部电梯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及时申报并接受检验,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该院限期整改。2016年2月3日,再次对该院进行调查,发现该院逾期仍未改正,内乡县质监局依法责令其停止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的11部电梯并给予其行政处罚。

案例六 工程检测公司虚假检验

新野县中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伪造检验结论,出具虚假检验报告案。 2016年10月,市质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新野县中兴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开展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经查证,该中心2016年8月15日至10月9日未按照国家标准开展检验工作,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检验报告252份。市质监局对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该公司积极整改,将252份检验报告收回,重新进行了检验,于2017年1月8日整改完毕。

案例七 加油站擅自改动加油机

镇平县寅铁加油站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案。 2016年11月2日,镇平县质监局会同市质监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依法对镇平县寅铁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站使用的计量加油机计量主板与原装有差展示,后经该机原厂检验认定为有人为改动计量准确度,经调查,该站少给消费者油品违法所得计1.433万元。镇平县质监局对该加油站依法进行处罚。

案例八 医院使用未检定计量器具

南阳圣玛妇产医院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案。2016年5月11日,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南阳圣玛妇产医院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使用未经强制检定合格的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俗称V730四维彩超)。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实施了行政处罚。⑩1

案例九 机械厂无许可证擅自生产

南阳市裕蓝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未取得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擅自生产、销售无塔供水案。

2016年6月7日,南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南阳市裕蓝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未取得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生产居民用无塔供水器20台。市质监局依法对该公司做出了行政处罚,目前该案正在执行中。

案例十 安装施工前未按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规定上报告知

河南天然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南阳城市集中供热梅溪路(中州路至七一路)热水管网的安装存在未告知一案。 市质监局卧龙分局执法人员于2016年7月15日对河南天然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立案调查,经调查,该公司在安装施工前未按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规定上报告知安装情况,执法人员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和安全监察指令书,后经多次督促整改,但该公司逾期仍未改正,执法人员依法给予该公司行政处罚。(贾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