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广西百色:二大品牌水果产业占据全市水果半壁江山

2017-03-16 16:2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笔者从广西百色市水果办获悉,2016年全市统计的水果种植面积达到263.55万亩,产值53.9亿元。水果产业形成了全市农民收入重要来源。而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百色芒果和西林沙糖桔两个品牌水果面积和产值就占全市水果总面积和总产值一半以上。

该市在引导农民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中,在不断扩大面积同时,注重品牌打造工作,把边发展边打造品牌相结合,由质监部门统一申报地标产品,抓产品质量提升,把特色产业做强做大,形成品牌优势,提高产品知名度,形成经济优势,增加农民收入。百色芒果是全市大多数县区都能够种植的优质水果,市委市政府把芒果列为全市发展的特色产业,发出发展百万亩芒果的号召,鼓励老百姓种植同时,由市质监部门申报地标产品,获地标品牌后,按品牌标准进行管理,产量高质量好,产品一路畅销,价格看好,增加了农民收入。仅2016年全市完成芒果新种面积就达27.21万亩,完成计划任务18.25万亩的149.08%;芒果种植总面积达到了120.76万亩,总产值28.79亿元。而地处边远山区的西林县,由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水果沙糖桔产业同

时,积极申报地标保护获得了批准,并相应制定完善了《地理标志产品 西林沙糖桔生产技术规程》、《地理标志产品 西林沙糖桔标准果园建设规范》、《西林县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奖励补助办法》等等,还通过举办西林沙糖桔文化展示活动周, 到各地推介等活动,不断提升西林沙糖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使西林沙糖桔产业发展速度快,产量高质量好,全县沙糖桔种植面积由2011年的7万亩新增至2016年底15.8万亩,产值达6亿元,农民得实惠。

到2016年,百色市统计的水果产业共有12类,总面积达到263.55万亩,产值达到53.9亿元,其中获地标产品品牌的百色芒果和西林沙糖桔两个产业面积就达到136.56万亩,占全市水果总面积51.81%;产值达到34.79亿元,占全市水果总产值的64.5%。两大品牌产业面积和产值分别占居了全市水果总面积和总产值的半壁江山。(黎炳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