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安徽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现场观摩会在滁州召开

2017-03-16 16:0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9日至10日,安徽省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暨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现场观摩会在滁州市顺利召开。省质监局副局长丁祖权,滁州市副市长罗建华,以及各地市质监局、工商质监局、省直管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设科长,全省各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机构负责人,省特设协会负责人等,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9日下午,全省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由省质监局特设处副处长程军主持,滁州市副市长罗建华致欢迎辞。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和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对2016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并与各市局签订了特种设备目标责任书。

省局特设处黄长安处长作工作报告。黄长安处长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与节能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于2017年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黄长安处长做了明确部署。2017年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化特种设备“铸安”专项行动。要以特种设备“三大战役”为重点,在薄弱环节治理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特种设备“铸安”专项行动的成果。具体而言,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做好电梯安全攻坚战,做好油气输送管道攻坚战,做好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以及加强应急管理工作。

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排查,坚决治理到位。三是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以推动动态监管为突破口,构建信息化监管平台;以电梯为突破口,构建市场化机制;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构建特种设备安全长效机制;以风险监控为突破口,推动构建风险管控机制。四是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对此,黄长安处长具体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加强队伍建设,二要推动建立特种设备协调机制,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四要进一步做好事故调查和处理报告工作。

会上,合肥市、宿州市、滁州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与各市局签订了2017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目标责任书,对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机构的责任进行了划分与确认。

会议最后,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作了重要讲话,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任务繁重,使命艰巨。希望大家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我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新局面,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而努力奋斗。

10日上午,全省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现场观摩会在滁州市质监局8楼电梯平台召开。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祥致欢迎辞。李祥局长指出,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作为全省第一家建成并投入运行的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作为滁州市“2016年为民办实事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目前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但因运行时间短、经验不足等原因,也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我局将利用此次现场会的契机加强自身高度提升,推进平台深层次建设,真正把平台建设成维保质量可控、诉求反应便捷、问题诊断准确、故障排除高效的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

滁州市质监局从电梯应急救援服务平台的主要功能、系统总体架构图、救援标识牌状况、设备设施状况、主要工作流程、平台数据分析及应用等多方面对平台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并邀请与会代表观看了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的宣传片。会议还就滁州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所使用的两大系统,即电梯安全监察信息系统及电梯应急救援指挥调度系统,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演示。张局长指出,电梯应急救援服务,事关群众利益,事关民生工程,2017年我们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12365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的作用,使我们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和关怀体现在分秒上下之间。

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的演示大厅、接警处置中心等,对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做了更细致的了解。

(李美娜 李宗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