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古巴龙虾首次登陆天津口岸

2017-03-16 15:4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3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6日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先后两批总重为61吨货值约114万美元的古巴龙虾近日运抵天津港。这是古巴龙虾首次登陆天津口岸。

古巴龙虾学名为眼斑龙虾,分布于墨西哥湾、加勒比海等海域,营养丰富,高蛋白、低脂肪,且所含脂肪主要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宜于人体吸收。虾肉中锌、碘等微量元素含量高于其他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宜于消化吸收,是大自然的馈赠。

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照国家质检总局进口水产品准入名单对货物进行严格核查,对古巴输华水产品检验检疫证书样本、证书印章和签字兽医官笔迹进行核对,辨明真伪;核对货物标签信息,确保与国外官方证书内容的一致性;进行感官检验,判断是否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经综合判定合格后,两批货物已快速通关,准予入境。

天津检验检疫局通过报检环节的严格审单、加大现场查验力度、快速高效出证、强化后续监管等措施全力保障进口水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商及消费者:进口水产品具有严格的准入限制,必须列入进口水产品准入名单,随附经质检总局确认的国外官方检验检疫证书方可进口。

当前非准入进境的水产品被销毁处理的事件屡有发生,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进口前请熟悉相关检验检疫政策。而消费者在购买进口水产品时需要擦亮双眼,可通过查看《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辨识产品的真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