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西咸新区质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7-03-16 11:17: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315,质监在行动

——陕西西咸新区质监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如何选择健康舒适的衣物?如何挑选一次性纸杯、一次性饭盒?乳胶漆如何鉴别与选购?儿童纸尿裤如何辨别真假?这些涉及到生活里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问题,陕西西咸新区质监局都能够从专业的角度做出解答。

  3月15日,虽是阴雨霏霏、乍暖还寒,但是却丝毫没有抵挡西咸新区质监局的满腔热忱。他们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走进西咸奥林匹克花园小区,走进群众,举办了“重视质量、创造质量,倡导社会新风尚”为主题的质量宣传咨询活动。

图为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与工作人员交流

  宣传展板,内容详尽,以图文并茂地形式向群众展示了产品质量、计量、特种设备等知识,印发的《质监业务知识手册》具有很高的可读性,而现场开展的检测咨询、12365受理投诉举报、向群众宣讲消费品质量安全等活动更是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怎样才能快速识别秤不准的问题呢?”计量器具问题与民生息息相关,所以这样的问题不止一位居民问到。

  “很简单,我们这里有一台高精密度的公平秤,你把手机放在上面称一下,然后记住自己手机的重量,下次心中有疑问的时候就把手机放在秤上面称一称,严重大于你已知的手机重量时就有大问题,赶紧拨打12365进行举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执法处理。”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解答。

图为工作人员向居民演示手机称重

  纸巾是每个家庭都会用到的生活必需品,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如何挑选安全放心的品牌就很重要。

  “我想问问是不是真的原浆纸就很健康很安全?”小区居民张大妈一边看着工作人员检测纸巾是否含有荧光剂一边问。

  “市面上很多纸巾都不是百分之百原浆,而是回收木浆制造,这样生产的纸巾因为颜色达不到国家要求就会过量添加化学增白剂,也就是我们知道的荧光剂,所以如果确定是原浆纸并且制造工艺符合国家标准,那肯定没有问题。”工作人员回答说。

  “我教给你一个妙招,只要点燃纸巾就可以辨别优劣。优质纸巾烧完的颜色白色偏灰,而劣质纸巾就比较黑。”工作人员补充到。

  得到满意答复的张大妈竖起了大拇指,西咸新区质监局就在这简单的一问一答中,将质量安全知识传递到了千家万户,也让百姓了解了质监工作的职能,了解了质量安全背后有着他们保驾护航。

图为活动展板

  西咸新区质监局的此次活动得到了西咸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杨朝宁,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都莅临现场和群众一起提问,一起体验,一起聆听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

  据了解,此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咨询检测活动共接待群众22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60余份,受理群众投诉11起,摆放宣传展板78块。此外,在3.15系列活动中,西咸新区质监局还组织开展了“质监利剑”专项活动,对辖区的农药、化肥等重要农资生产企业检查和抽检,对辖区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对辖区施工单位建筑材料和“民用四表”进行了专项检查,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