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雷山县系列“3·15”活动有声有色

2017-03-15 17: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广泛深入地宣传2017年“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切实保证消费安全,真正造福广大消费者,使城乡孕育的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连日来,贵州省雷山县消费者协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系列“3·15”活动。活动,有声有色,得到消费者好评。

一一一围绕年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法律进景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等活动进行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宣传教育引导,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全社会营造主动聆听消费者意见、努力营造消费教育引导的强大声势。开展法律讲座13次,发放资料11000余份,受益群众14000余人。

一一一开展网络订餐平台及入网经营单位集体约谈活动。完善善入网经营户和消费者之间纠纷解决协商机制,增强其法律意识,规范其经营行为。对准入资质不全,经意环境不符合要求取缔5户,对涉及霸王条款、格式合同等27户进行提醒约谈。

一一一广泛宣传贯彻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23家成员单位上街、设点等宣传咨询,大力开展年主题宣传活动。针对新消费领域的商品和服务开展真假对比、试验,提高真能力、识别假能力,提升消费信心。开展新闻发布会1次,设点宣传咨询6次,设置展板40张次,发放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7人次,受益群众15000余人。

一一一加强对互联网交易商品和服务社会监督。强化消费领域监督,推动重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开展绿色消费、品质生活为重点的消费教育引导,以消费为内生动力,拉动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方式转化,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监督检查互联网42次,行政指导17户,责令停止发布2件。

一一一开展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计量器具,格式合同、商标广告、“红盾护农保春耕”等专项执法检查,并通过“送法”赶集市、进农村,现场为农民提供咨询服务,增强人民群众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出去执法人员275人次,检查生产经营户671户次,查处假冒伪劣商品134公斤。

一一一开展放心消费示范户评选活动。为引导规范企业、个体工商户诚信意识,鼓励更多的文明经商,为消费者创建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积极部署开展了“放心消费示范户”评选活动,目前,已获120户。

一一一树立“消费者优先”的理念,完善经营者和消费者纠纷解决协商机制,为消费者反映诉求主张权益提供便利。从而形成重视消费者、关注消费者、呵护消费者、适应消费者的意识,赢得消费者对新消费的满意和认可,营造让消费者能做主、愿消费的良好环境,目前,已建立县、乡、村消费纠纷平台及投诉举报点170个。

一一一落实“12315”热线24小时值班制度。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内设置“你消费我服务、你的权益受侵害、请拨12315”等温馨提示,大力营造宣传效果,切实做到“有诉必接、有问必答、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确保申诉举报办结率达到100%。

据悉,2016年,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法律七进等活动,共接受咨询1240件,受理申诉13件,受理举报17件,查办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件13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3万元。(杨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