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质监局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

2017-03-15 10:4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上海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

投诉维权的事一刻也不要耽误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霍一夫)年年3.15,今年不相同。3月14日上午9时,上海市质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小路在12365申诉举报中心,接听市民投诉某企业涉嫌销售缺陷跑步机时,立即要求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应用12365“单兵”系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核实。

近年来,上海质监以“建设高效便民服务窗口”为目标,从转变政府职能入手,不断强化申诉、举报、咨询工作管理,努力实现申诉渠道多样化、窗口服务便民化、监管制度标准化、情报收集信息化,进一步提高12365为民服务的能级。截止2016年年底,12365系统共受理市民、消费者和企业的申诉、举报和咨询64166件。其中受理咨询55374件,申诉4418件,受理举报4127件,已全部处理完毕,完结率全部达到100%;另外,受理行风政风247件,办结247件。涉及商品总价值近1.64亿元,为申诉人挽回经济损失2394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投诉维权的事一刻也不要耽误。上海市质监局持续开展“局长接待日”活动,黄小路、沈伟民、陈晓军等局领导深入一线,通过面对面听民意、问民需,帮助市民现场维权,共接待市民上千人次、企业119家次,网上解答市民咨询39件。

今年,根据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上海市质监局积极联系协调中国上海联通公司,采购“单兵”使用账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12365“单兵”系统。部署落实“通知到”手机APP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各单位信息员和联络员的作用,强化执法应急处置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对老百姓反映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存在质量隐患等多起举报案件开展突击执法检查,排查了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取得了预期成效。

此次局长接线日活动,12365质量热线共接待来访市民和企业代表20余人次,答复网民在线访谈咨询4件。答复消费者相关产品质量咨询48件,受理举报23件,受理申诉14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