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确保 “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2017-03-13 16:3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聚焦中心任务、坚守责任担当思想为指导,以强化反腐倡廉、创新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为目标,深刻领会“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并结合实际对该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在全系统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共识和向心力。

一是明确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增强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局党委、纪工委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责任明确,层层传递责任压力。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突出监督重点,紧扣廉政风险点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修订与完善,不断健全内部监控机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和执法风险。

三是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基础工程、系统工程来抓,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大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2015年该局被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察厅确定为全省廉政文化进机关第六批示范点。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检察院到该局调研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对该局营造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廉政文化、积极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四是加强监督,注重防范,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以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基建采购、检验检测、干部人事等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和部位为重点,逐步建立覆盖全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五是持续开展作风监督,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着重查找和整改干部职工身上“庸、懒、软、散”现象,

真心诚意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相继开展了酒桌办公和违规经商办企业等专项治理工作,并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及时制定关于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向全系统干部职工发送廉政警示短信。

六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发挥执纪办案的震慑作用。纪工委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认真核查人民来信,发现问题严肃执纪。准确把握“四种形态”的主要内涵,发现党员干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以教育为主,防微杜渐。(任振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