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进口牛肉添新成员 选购进口牛肉是要注意这个细节

2017-03-08 10:2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漳州3月5日电 (江晓宁)近日,在南非总统祖马亲自见证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与南非农林渔业部部长佐夸纳正式签署了《南非冷冻牛肉输华议定书》和《中南出入境动物检疫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南非牛肉有条件对华出口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南两国完成相关准入安排后,南非将成为非洲第一个实现对华牛肉出口贸易的国家,也将成为中国第12个牛肉进口准入国家。

中国是世界第三大牛肉生产国和消费国,其消费量仅次于猪肉。近年来,随着国内居民消费水平提高和消费观念改变,中国进口牛肉数量逐渐增加。据统计,2016年厦门口岸共进口牛肉239批、5523.39吨、2908.97万美元。进口国包括澳大利亚、乌拉圭、巴西、新西兰、阿根廷。其中,巴西牛肉进口量位居进口国第一位,共进口2967.53吨,货值达1646.20万美元,占进口总量的53.73%和56.59%。澳大利亚和乌拉圭的进口量分别位于第二位和第三位。

据悉,目前中国人均牛肉消费量为6公斤左右,仍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加上进口牛肉明显的价格优势,牛肉进口大有增长潜力。同时,随着2016年9月底国家质检总局解除对美国、加拿大牛肉的禁令,及新牛肉输华协定书的签署,预计越来越多的优质牛肉将会进入中国。

在此,漳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牛肉时不仅要注意肉质新鲜程度,还应注意查看进口肉类是否为正规进口肉。按照有关规定要求:进口肉类必须来自获得中国准入的国家且必须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方可上市销售。特别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所谓的日本牛肉和德国牛肉都尚未获得我国准入,消费者在选购和消费时千万要谨慎。未经准入或检验检疫合格的牛肉存在传播疯牛病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