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深圳市龙岗区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成效获市现场考核组高度评价

2017-03-05 10:23:15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

2017年2月28日,深圳市食药安办考核组一行对龙岗区2016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考核,并对该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龙岗区陈广文副区长,区食药安委、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市食药安办考核组首先对食品安全现场考核的标准细则及考核安排作了详细说明。陈广文副区长在会上汇报了龙岗区2016年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的情况以及落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就工作情况进行提问和交流,考核组组长郑璇对龙岗区2016食品安全及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食品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龙岗区共有食品生产企业245家,约占全市40%;保健品生产企业6家,占全市24%;食品经营单位(包括食品流通及餐饮服务单位)3.5万家,占全市20.7%。其中,大中型商超90家,农批市场117家,学校及幼儿园食堂543家;海吉星承担供港供珠三角食用农产品80%以上。食品产业呈现“两大一小”特征,即全市最大的农批市场海吉星、最大冻库友信均驻扎平湖街道,与莞惠交界及原二线关交界线长面广,小食品经营店众多。

龙岗区自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市食安办及市直单位的有力指导下,龙岗区紧紧围绕“东进战略”,以“四个最严”为根本要求,紧扣“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主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把保障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健全运作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打击违法犯罪,加快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体系。

当日下午,市食药安办考核组兵分两路,深入龙岗区校园周边、市场、食品生产和流通企业现场检查。考核组共对南联学校、海吉星物流园、深圳市源兴果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宝华城科技公司、西贝莜面村、华润万佳BLT商场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在南联学校食堂,考核组对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烹饪、留样、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到就餐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在BLT商场,考核组对被检单位的相关证件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进行查看,并仔细了解每个流通环节的操作管理情况。

龙岗区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龙岗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