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福田局加大检查进口安全套质量力度

2017-03-05 10:22:35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

近日,多家媒体刊载《国家质检总局关于2016年进口安全套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引发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大量转发。为应对引发的舆论关注,保障流通市场的安全套产品的安全有效,福田局迅速采取三举措加强进口安全套市场监管。

一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经排查,该通报中有43款不合格安全套,其中“冈本”安全套不合格批次高达10批,占总数23%,该产品全国总代理是位于福田区的企业深圳市万生堂实业有限公司。针对该情况,福田局医械监管科迅速出动,对该公司的质量体系、人员培训、仓储设施、出入库管理等项目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的要求进行全项目检查,对在库品种进行监督抽样,共计6批次,并要求该公司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认真排查产品不合格原因。

二是加大流通领域同类产品抽检频次。针对通报中的其他品牌不合格产品,结合全年抽样工作安排,加大流通市场的安全套产品抽检力度,对不合格的产品将依法提请上级监管部门向社会公开消费警示。

三是加大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力度。安全套在我国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从生产、进口到流通均有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福田局将继续督促经营企业严格执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GSP规范的要求,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完善质量体系,确保所经营的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