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陇西县质监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7-03-03 17:1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陇西县质监局党支部于2月28日下午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局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为保证这次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会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与每名党员、支部委员相互之间、党员彼此之间开展谈心,查找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态度端正,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撰写了较高质量的个人对照剖析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民主评议。

一是自我剖析全面、深刻。每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大是大非、组织观念、道德品德、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从每位党员充满真情的发言可以看出,每位党员本着“扎扎实实查问题、彻彻底底找不足、真心实意互相帮”的原则,互相掏心窝子、说心里话,既主动说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达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深刻。

二是民主评议坦诚、健康。全体党员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大家在评议中坦诚相见,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全体党员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勇于正视问题,摆正问题,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会议气氛民主、和谐。支部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使得组织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张小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