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推广应用重要产品统一编码成效显著

2017-02-27 16:5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6年8月,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积极运用统一编码手段。

据介绍,经过多年努力,浙江省物品编码中心为浙江省近3万家企业、900多万种产品赋予了全球统一编码(GS1),在快速消费品、零售、制造、物流等30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下一步,中心将从建立统一标准、延伸追溯领域、提升能力建设等方面继续做好编码工作,以“标准体系+追溯平台+追溯体系”的产品追溯模式,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聚焦民生民安、政府监管、“三强一制造”、电子商务、社会治理等五大领域,继续推进重点产品及相关领域追溯体系建设。以聚焦“三强一制造”为例,积极构建浙江制造产品追溯平台,以新秀箱包为试点,优化扫码购物,提升消费体验,强化质量追溯,不断优化浙江制造产品质量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