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举办《国际标准化发展与中国制造》专题讲座

2017-02-23 14:1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张晓刚主席作讲座

包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伟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2月20日下午,包头市邀请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举办了《国际标准化发展与中国制造》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伟华主持。包头市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稀土开发区分局负责人、包头市重点企业代表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该讲座是在包头市全面启动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背景下举行的,对于强化标准化发展的战略意识、战略定位和战略布局,推动全社会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推进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生态文明、消费升级、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深度融合,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晓刚主席通过大量生动事例和翔实数据,围绕标准化的发展、中国的国际标准化活动、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未来展望与思考四个方面,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标准化实践经验,深刻分析、详实阐述了国际标准化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制造面临的机遇,对中国企业广泛积极地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共同推动国际标准化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张晓刚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39届ISO大会的贺信中向世界庄严宣布,中国将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企业也要把实施标准化战略作为企业发展的关键之基、必由之路。建立并完善包括国际标准在内的企业标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在本领域、本行业内争创世界一流的技术;建立面向国际的复合型标准化人才队伍,保障企业国际标准化活动的开展;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提升企业自身和整个行业的经济效益。”

  张晓刚主席认为:国力之争主要是市场之争,市场之争主要是企业之争,企业之争主要是技术之争,技术之争最终归结于标准之争。重视使用和编制标准是中国经济发展到现阶段,“中国制造”企业在走向世界过程中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中国制造业对世界经济贡献良多,中国品牌很多也在国际市场上打响,可是当企业的体量发展到一定程度,想在国际市场上得到认识、了解和承认,最终的追求还是要参与到本行业国际标准的制定中去。在新的国际市场格局下,标准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中国企业要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为中国制造提供有力的支撑,为国际标准化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贺伟华同志强调,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要求参加培训的各委办局及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强化标准意识,让标准化效应在各行各业充分彰显,让标准化之花在“草原钢城”绚烂绽放,创建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早日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