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17-02-22 16:53: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到位”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大对我县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全面规范学校及校园周边经营秩序。

审查到位,把好主体资格审查关。对校内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餐馆、小饭桌等逐户排查,取缔无证无照的经营户;规范校内外食品经营户食品查验制度,督促食品经营户抓好食品进货关、验收关、质量关、贮存关;对经营者加强宣传,督促其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进货台账等制度,促进其守法经营。

检查到位,加大市场日常巡查力度。明确职能科室及各市场监管所职责,落实监管责任,对辖区食品经营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对无证无照经营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的执法力度,强化对学校周边的小餐桌的指导检查。

宣传到位,增强全民食品安全意识。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通过设置宣传栏、开展食品消费安全知识讲座、播放视频厨房等形式开展消费维权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宣传,从而增强全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惩处到位,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台账不全,环境卫生不达标,库存食品不及时清理,加工操作不规范等行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对于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食品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一律零容忍,严格依法按照程序立案查处,并予以公示。 (梁国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