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湖北省秭归县质监局:监管与服务并重 助力重点工程建设

2017-02-20 16:33: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现场作业的时候一定要按安全技术操作规范进行操作,特别是要加强吊钩防脱装置的日常检查,注意观察钢丝绳扭转和磨损情况,若发现钢丝绳出现散股或者断股,立即停止使用并更换新的钢丝绳,确保塔式起重机安全运行。”日前,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检验检测人员在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一工区现场对1#,4#桥墩所使用的塔式起重机依法检验时对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嘱咐道。

香溪长江公路大桥起于秭归县郭家坝镇,接省道S334线,于兵书宝剑峡跨越长江,于刘家坝跨越香溪河,止于归州镇香溪河西岸,复接省道S255线,全长5.9公里,其中跨长江大桥长约0.8公里,跨香溪河大桥长约1公里,两桥接线长约4.1公里,项目初设投资约21亿元。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是湖北省交通厅重点工程项目,是完善湖北“六纵五横一环”骨架公路网的重要接线工程,是带动“一江两山”旅游开发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和基础性工程之一,是宜昌特大城市“三环”线的节点工程,是库区移民重大民生工程和三峡库区战备公路的战略性工程。

据悉,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一工区所用6台塔式起重机因受地质条件和水位变化因素影响,导致此特殊情况下的安装施工条件不能满足现有相应的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设备检验也未能完成。湖北省秭归县质监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次往返湖北省特检院宜昌分院与此项目段承包方中铁大桥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沟通协调这些设备的检验检测工作,最终通过采取完善设计施工资料,多方验证复核材料,细化报审流程等措施,依法完成了这6台塔式起重机的检验工作,确保了设备依法安装和安全运行。同时,在秭归县质监局的监督和协助下,三工区承包方武汉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所使用的压力容器也通过检验检测且合格有效,相应的安全隐患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得到了香溪长江公路大桥项目部的称赞和认可。

湖北省秭归县质监局紧扣“服务中心、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四大主题,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认真履行安全监察职责,通过重点服务、跟踪服务及监督服务等措施,助力香溪长江公路大桥等工程建设项目,让特种设备安全与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共赢效果。(余蓓)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