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药监检测业务逐年增长

2017-02-18 20:4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三年来承揽食药监检测任务逐年上升,2014年承揽2151个样品37295个检测项目,其中外委2439项; 2015年2661个样品38956个项目,其中外委1096项;2016年2637样品,44447个检测项目,其中外委113项。

近年来,内蒙古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针对食药监检测需求,全面提升检测工作质量,检测业务实现了稳步增长,自检率实现历史性突破。

一是强化检测能力保障。按照食药监每年检测任务实施细则要求,逐年跟进检测需求,不断充实技术中心检测实力, 2016年再次向CNAS申请三氯蔗糖、纽甜和阿斯巴甜等市场检测急需的62个检测参数的扩项评审,至此技术中心的检测能力达2299个检测参数,极大地增强了技术中心市场竞争力,完成食药监检测任务自检率逐年提升,2016年自检率达99.7%。

二是强化技术要素保证。为了保证实验室检测质量,经常组织专业知识培训,2016年累计360人次;查新受控标准频次从2014年每半年一次到2015年每季度一次,再到2016年每两个月1次,确保所使用标准为最新版本;每年完成计量检定仪器设备100多台套,保证检测设备准确无误。加强实验室能力验证、室间比对和内部质控活动,2016年完成能力验证、测量审核18项次;内部质量控制43项次及完成国家食药总局盲样考核10次。

三是强化市场拓展能力。通过整合内部机构,切实加强中心各部门沟通协作,强化全体人员通力合作。2014年成为国家食药局抽检任务34家承检机构之一,承担检测内蒙古2014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的大部分样品,2015年又取得了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2016年食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检验服务供应商入围资格,承担了内蒙古食药局委托的2015年国家级、自治区级及呼和浩特食药局委托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部分任务,2016年通过招投标,又取得2017年度入围食药监承检机构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四是强化综合管理水平。坚持以“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内外部考核”为双轮驱动,以内外监督为双管齐下,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每年进行覆盖所有要素的内外部审核,不断规范中心的质量活动和技术活动,使实验室软、硬件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2014年、2015年修订体系文件几十次,2016按照新版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文件的要求,对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全面修订换版,确保中心质量管理体系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通过将实验室管理体系与检测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同步推进,保证了委托业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