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帮扶果蔬企业保生产促出口

2017-02-09 21:1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6年二连口岸出口果蔬量持续下滑,全年出口7.2万吨,同比减少22%;货值1226万美元,同比减少18%。面对严峻的出口形势,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念好“服务经”,帮助企业深挖潜能,保存优化生产经营能力,促进出口,突破“寒潮”,为2017年果蔬出口量恢复及增加打好了基础。

一是科学分析,严防质量风险。对出口果蔬进行全面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控,通过对监测数据及相关信息综合分析,及时发现出口果蔬质量安全隐患,制定并实施相应的控制措施,为提高出口果蔬检验监管工作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出口果蔬贸易顺利开展。

二是分级分类,优化监管制度。建立起以企业分级分类和产品风险分析为基础的立体“分类管理网”,进一步规范了出口果蔬监管工作。在监管上,给予诚信企业和低风险产品优惠便利,优先检测快速放行,将监管资源集中在高风险企业及出口货物上,不断提高监管有效性。

三是改革创新,提高智能水平。建设果蔬出口园区电子监管系统,与口岸智检平台快速核放系统无缝对接,实现出口果蔬监管的全覆盖和智能化,提高通关效率。

四是主动收集,发挥信息优势。完善与境外检验检疫机构交流体系,有效利用检验检疫信息渠道,收集境外果蔬相关信息,及时向企业通报,指导企业应对蒙古国、俄罗斯果蔬进口政策变化和技术性措施。分析市场需求,帮助企业开拓出口新市场。

五是帮扶企业,优化生产体系。指导企业从基础设施到管理制度进行全方位改进,敦促企业完善自检自控体系,对出口果蔬从产地、运输、加工存储到产品溯源全链条实施风险评估,确定相应防护措施,从源头上确保出口果蔬的质量安全。相关企业被自治区级消费者协会评为四星级“诚信单位”,其商标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商标”,出口果蔬被蒙古国列为免检产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