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红河州质量强州发展规划(2016-2020年)》正式出台

2017-02-06 16:5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红河州人民政府正式下发了《红河州质量强州发展规划(2016-2020年)》。该规划是红河州质量发展方面的第一个专项规划。《规划》的实施,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质量发展政策,落实州委、州政府推进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加快推动红河州迈入“质量时代”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规范》指出,红河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始终将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十二五”期间州委、州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全面实施质量兴州战略,积极探索建立大质量工作格局,推进多元共治,全民质量意识不断增强,质量发展环境持续改善,从质量工作机制建设到质量总体发展水平都取得了明显成效,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但是,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全州质量工作还难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质量工作不够深入、质量总体水平不高、质量基础保障滞后、监管机制不完善、质量人才缺乏等因素还不能较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

《规范》强调,质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抓质量发展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客观要求,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动力,是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选择。面临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全州质量工作面临着许多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加强质量工作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建设质量强国的高度上来,统一到州委、州政府推进实施质量强州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红河州“一个中心、五个示范”目标和“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的战略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树立以质取胜战略思维,以质量做支撑,向质量要动力,把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严格考评,优化环境,扎扎实实把质量强州战略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着力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全面提高全州质量总体水平。

《规划》以5年为周期,提出到2020年所要实现的发展目标为,到“十三五”末,建设质量强州取得明显成效,质量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全民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质量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质量在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支撑产业聚集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培育一批品牌形象突出、服务平台完备、质量水平一流的现代企业和产业集群;树立一批在质量管理、产品过程控制方面具有广泛实用性的全国或全省行业质量标杆。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旅游发展质量、绿色发展质量等领域实现全省领先,政府质量工作社会公众满意度逐年提高,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红河服务全省发展、辐射南亚东南亚的能力不断强化,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州人民。

为确保质量强州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规范》还明确提出了“四项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统筹规划。二是完善配套政策,确保目标实现。三是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强化绩效考核,狠抓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