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焦作检验检疫局2016年原产地证业务大幅增长

2017-02-06 16:32: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在国际贸易中一直被当作是“纸黄金”,出口企业的产品在自贸区国家或地区海关通关时凭此证可享受到关税减免,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焦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国家签证机构,主动对接自贸区发展战略,多套路“组合拳”强势出击,主动为当地的外贸经济发展扬帆护航。1-12月份,共签发区域优惠原产地证书3899份,涉及货值2023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62%和3.17%。辖区出口企业可享受减免关税优惠达1200万美元。

一是与商务部门实行“两证合一”。将《原产地证企业备案登记证书》与《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由检验检疫部门、商务部门分别办理、各自发证的传统模式 ,改为由商务部门一次受理,检验检疫与商务部门一次审核、“两证合一”的新模式,有效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2016年共有82家企业领取了“两证合一”的备案证书。

二是开展了覆盖面广,影响深自贸区优惠政策宣传。组织召开了“自贸协定与原产地签证政策宣讲会”,邀请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知名专家现场授课,参会企业达225家295人,收效甚好。

三是推出了“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和原产地签证八项惠企措施,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申报原产地证书,提高辖区企业自由贸易协定利用水平,如原产地证签证全程网上办理,企业可以进行证书邮寄,实现检企“零见面”签证。

四是“点对点”帮扶,提高重点企业产地证优惠政策利用率。根据辖区产业发展、产品特点,对签证量大的选取10家重点企业量身制定帮扶措施,开展送政策到企业、实施业务办理“直通车”服务,成效显著。其中,一家钛白粉生产企业2016年共申请办理自贸区产地证244份,3063万美元,企业可享受关税优惠约288万美元;另一种玻璃生产企业2016年共申请办理自贸区产地证128份,2284万美元,企业可享受关税优惠约180万美元。

五是简化签证程序,提高签证效率。全面实行“原产地签证无纸化、“省内异地签证”等模式,企业通过原产地业务电子管理系统可足不出户网上申请,实现“网上申报,即时取证”,进一步简化原产地证书办理手续,节约企业签证成本,最大限度便利企业享受原产地优惠政策。

(冯社梅)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