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对各旗县区2016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圆满结束

2017-01-24 16:3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按照包头市市委组织部下达的《2016年度包头市旗县区市直部门领导班子年度综合考评指标》(包党办发〔2016〕29号)中质量工作的要求和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包头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暨质量工作目标责任》中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1月16日-20日,包头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完成了对各旗县区2016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

  包头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质量考核工作,事先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明确了考核原则、对象、方式和步骤等具体要求,并从质量目标、质量措施两个维度提出了质量量化指标、质量宏观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4个方面的考核指标,共涉及22个具体评分标准。考核组由市质监、食药、工商、农牧、卫计、商务、交通、环保、科技等强市成员单位的人员组成。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的方式认真细致检查了各旗县区政府质量工作开展情况。各旗县区政府分管质量工作的领导作了工作汇报,各质量强旗(县、区)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参加了考核工作会。

  从考核结果来看,全市大部分旗县区政府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显著提高,工作目标明确,名牌战略推进有力、民生品质进一步提升,质量奖励激励措施、大质量分析报告制度等工作有序开展,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食品药品监测中问题产品查处率、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等指标均已达标,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有效提升,质量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考核组同时对各旗县区质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出要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质量工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质量基础建设,加大执法力度,突出质量监管和质量工作机制建设,加大宣传引导,继续大力实施质量强旗(县、区)战略,努力推动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