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全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2017-01-22 14:2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时值岁末年初,为确保春节期间全椒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社会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了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该局安全监察人员根据节日特点,对县内8家商场、超市、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在用大型游乐设施、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实施重点监督检查;与县国土房产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4家住宅小区(安置房小区)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在重点时段安排电梯维保单位维保人员实行24小时驻点保障;对县经济开发区10余家重点企业在用的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和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县6家气瓶充装单位和3家车用气瓶使用单位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现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维护保养工作、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制定等情况。

此次检查共发现存在问题及安全隐患74处,安全监察人员立即下达了整改意见书和《安全监察指令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已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57处,该局将继续对隐患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和复查,全面建立“安全隐患问题清单、安全隐患责任清单和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实行隐患整治闭环管理,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高志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