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落实“两学一做” 提升三种能力

2017-01-17 16:3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石家庄市新华区质监局局长 王琳岩

  “两学一做”活动,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是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活动开展,对于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认识、政治觉悟、行为自觉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笔者以为,学习好“两学一做”,重点要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三种能力。

  提升学习能力,让思想与时俱进。毛泽东同志曾经提出,饭可以一天不吃,觉可以一天不睡,但书不可以一天不读。无论哪个行业的工作者,只有学习才能拓宽视野、巩固知识,才能提升素养、规范言行。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善于学习,才能更好的掌握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才能提高和具备分析改革需要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另外,作为党员干部,学以明理,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强能。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才能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觉悟和素养。政治思想坚定了,理论支撑牢固了,价值认知拓宽了,业务知识丰富了,才能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才能在工作中跟得上时代步伐,跟得上改革脚步,跟得上社会发展,跟得上形势需要。

  提升争先能力,让事业蒸蒸日上。开展“两学一做”,主要是解决党员干部的混天过日子的不良思想,杜绝“尸位素餐”,发扬“夙兴夜寐”,强化责任意识,摒弃懒散庸怠。通过把不良行为和习惯“拒之门外”,从而更好地彰显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更大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五加二、白加黑”的激情干劲,更有力地推动其乐于奉献,敢于争先,的韧力,从而达到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能担当,工作之中讲效能,事争一流,不辱使命。任何事业发展和进步都不是某个人能够承担起来的。只有人人具备了这样的能力和观念,才能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块使,力往一起聚,敢啃硬骨头,会好“主动仗”,从而把事业发展的力量最大化,推动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提升节俭能力,让行为规矩办事。《尚书》曰:“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左传》云:“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我党历来主张“勤俭持家”、廉洁从事。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继承这样的优良传统,更应该发扬和践行这些优良的行为。广大党员干部,应该视单位为“大家”,办公耗材节俭等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节俭意识;作为领导干部,应该严把财经关口,严守腐败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警醒,时时自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事。节俭是遵守纪律最基本的要求和底线,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不为利益熏心,不为名利感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称职的单位员工,用管得住的行为意识更踏实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总而言之,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对于党员干部是一次行为要求的再提高,是一次精神历练的再升华。笔者以为,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能够注重学习、强化言行、规范自我,就一定能够在本职工作中干出成绩,不辱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贡献出属于自己应有的贡献和力量。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