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新疆质监局与中亚国家相关机构建立标准化联络机制

2017-01-12 17:1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标准联通“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5-2017)对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标准化合作与交流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质监部门加快与中亚国家的来往,2016年已进入了实际性开展标准化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阶段。2016年6月,新疆质监局出访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就标准化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外,12月,自治区质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成秉勇带领新疆质监局和畜牧科学院人员,赴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市、阿拉木图市等地,对哈萨克斯坦的标准计量机构、科研院校及中资企业进行了访问调研。

访问团到哈萨克斯坦农业部阿斯勒土里克种畜场、阿拉木图市畜牧与饲料研究所参观了种牛繁育、人工授精、冻精颗粒制作方面的标准化技术推广和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情况;与哈萨克斯坦经济和发展部技术规范委员会下属计量研究院(国营企业)签订了计量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和阿拉木图州的计量技术规范中心分别商谈“建立标准化友好机构”协议;访问团在欧亚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并根据哈方要求,就新疆标准化研究院与欧亚大学标准化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达成了意向。

出访团还到新康食品有限公司对企业开展果蔬标准化示范和创建优质农产品品牌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评估。对新康公司将中国的先进企业标准转化成哈国行业标准、全面实施国际上通行的标准化管理手段、在哈国坚持务实的创新精神得到国家质量奖等成绩,给于了充分肯定。访问期间又参观了解了阿拉木图市计量与质量检测中心和中检集团住哈机构的业务事宜。

2016年,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应邀参加了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中哈、中俄畜产品标准与质量技术研讨会,就重要标准互认或推广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通过2016年的多次来往,新疆质监局开启了与中亚国家的标准化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局面。相信围绕“一带一路”,具有良好地理优势和传统人文基础的新疆,会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与中亚国家逐渐构建稳定通畅的联络机制,深入开展质量基础技术交流与合作。(曹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