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16年泸州白酒出口549万美元 连续三年大幅增长

2017-01-12 14:1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截止12月31日,2016年泸州共出口白酒549万美元,与2013年相比,货值增长152.6%。从2013年起,白酒出口货值连续三年同比分别增长38.4%、24%和47.2%,连续三年实现大幅增长。

泸州检验检疫局结合泸州白酒出口实际,多措并举,力促白酒出口持续稳定增长。一是狠抓产品质量。泸州检验检疫局加强企业培训和日常监管,增强企业的质量和责任意识,督促企业充分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帮扶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控制能力,确保出口白酒质量安全,维护泸州白酒产品海外形象。截止2016年12月31日,泸州出口白酒没有出现退货或索赔情况。二是积极创新监管模式,营造便捷的通关环境。泸州检验检疫局认真推行3+3G监管”、“监督抽检”监管新模式,改变以往批批检验的监管模式,减轻企业负担,加快了通关速度。对管理规范的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出口产品实施“批次管理”,并根据高端定制酒出口货值高而量少的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了《出口高端定制酒检验监管工作规程》,从而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三是收集和汇总白酒产品国内国外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管理规定及标准变化的情况,及时向泸州市出口白酒企业通报,为酒类企业出口保驾护航。

下一步,泸州检验检疫局将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实施无纸化通关、监督抽检、ECIQ主干系统等促外贸发展便利化措施,促进泸州白酒产品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