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召开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

2017-01-11 11:1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2月16日,巴彦淖尔市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会议,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和全市30余家电梯维保单位参加会议。市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格勒巴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自治区、市委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自治区李纪恒书记、市委段志强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电梯安全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扎实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就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巴彦淖尔市电梯维保行业存在的维保单位不能持续满足许可要求、电梯维保不规范、维保人员业务素质较低、发生故障救援不及时、应急演练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分析,针对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安全大检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各旗县区局、维保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进一步扩大特种设备监督检查范围,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监控单位的特种设备和重大危险源,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所有电梯维保企业都必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维护保养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市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青格勒巴图针对电梯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警醒,认清电梯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各电梯维保单位要清醒认识到电梯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充分认识电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决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和麻痹思想,决不能走过场、流于形式。要把维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仅严控电梯事故率,而且要严控电梯故障率,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保障和服务需求。二要严格履责,确保电梯运行的绝对安全性。一是组织好全面检查,各维保单位要对所维保的电梯逐台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发现并及时消除隐患,对存在隐患的电梯在整改到位前督促使用单位停止使用或采取监控措施。二是完善好维保方案,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及标准和维护保养规定,进一步完善每台电梯的维保方案,严格执行“每15天一次正常维保”的规定,对问题较多的电梯,要根据具体情况缩短维保周期。三是建立好维保档案,对每台电梯的维保情况都要做好记录,并纳入电梯技术档案一并保存。四是落实好现场防护,实施维保时要落实警示标记、隔离带等现场防范措施。五是实施好科学救援,要做好应急救援预案,值班电话畅通,快速反应及时救援。六是开展好风险分析,各维保单位要建立起常态故障统计分析制度,积极开展风险评估和界定,确保电梯在可控范围内安全运行。三要加强执法,确保依法依规的极其严肃性。要不折不扣落实电梯维保单位的安全责任。对维保单位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实施挂牌跟踪督查,并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同时,要依法加强对维保单位的证后监管工作,对操作人员无证上岗等不能持续保持取证条件,对维保过程中违反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要求的,要予以严肃打击。

  会后,各电梯维保单位签订了《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公开承诺书》。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