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云梦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今冬明春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7-01-10 10:2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县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事故教训,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云梦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从2016年11月29日起,湖北省云梦县质监局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今冬明春安全大检查。

  在此次大检查中,该局印发了一套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责任、纪律和大检查日程安排。成立了二个专班,分别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相关单位人员按区域划分组成二个工作小组。开展三类巡查,对化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点穴式”巡查;对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常态化的“拉网式”巡查;对前期巡查中发现有过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杀回马枪的形式进行“回访式”巡查。采取四级整改,对新上设备,但管理层对安全工作重视不到位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予以批评教育;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达《安全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较大隐患的,采取派人蹲守的办法督促整改,要求整改不到位派驻人员不撤离;对重大安全隐患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关闭、取缔。截至目前,共出动工作人员90余人次,巡(检)查全县12个乡镇和开发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7家,涉电梯、压力容器、起重机械、锅炉、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1300余台套,发现安全隐患2起,正在整改过程中。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抓紧,抓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乡镇党委政府领导责任“三个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传导压力不放松;进一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确保隐患整改无盲区;进一步树立安全监管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云梦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形势稳定。(刘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