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海南首家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诞生

2017-01-09 17:1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12月30日,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入榜全国第三批53家“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名单,成为海南首家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获评示范企业后,公司可享受出口法检目录外商品免予监督抽查、优先受理报检、开通快速通道、准予示范企业合理利用示范企业荣誉,树立品牌形象等检验检疫机构多项便企惠企措施。

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是质检总局推出的重要举措,旨在落实国家《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促进我国出口产品形成技术、标准、质量、服务等新优势,是我国质量管理部门向国际市场展示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的通告。根据《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规范(试行)》规定,申报企业应符合多项条件,包括已建立符合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或与其产品特点相应的管理体系标准要求,并获得认证机构认证;应当有自己的品牌,在全国同行业中产品质量处于领先地位,并具有一定的检测能力等多项严格要求。

为推动海南出口产品质量品牌示范引领,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海南检验检疫局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重点指导企业创建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事项;组织工作组对企业申报和迎接考核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并对企业硬件、软件建设进行预考评,特事特办,及时解决企业申报和考核过程中的问题。

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位于海南省东方工业园区,是海南省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生产的“富岛”牌尿素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地,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其获得示范企业资质后,公司相当于获得一张通关“绿卡”,在出口产品时可获得通关免检等特殊优惠政策,同时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通关速度,让出口环节更加简化,物流周期更短,将有效引领我省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创建。(高爽 罗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