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互联网+防伪产业需要深度融合

2017-01-06 18:4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朱祝何)从1月6日举行的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上获悉,该协会将力争实现防伪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在防伪编码、防伪信息系统、移动互联验证等方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电子商务防伪、智能物流等提供支撑。同时,将继续推进“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建设,推动防伪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结合。

  2011年以来,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社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防伪行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防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行业总体取得较快发展。

  以防伪技术产品生产许可证实地核查工作为例,2011年至今,共完成生产许可证实地核查企业978家(标识300家、材料173家、票证505家)。截至2016年底,防伪行业生产许可有效证书总数为874张。防伪技术产品生产许可制度的实施,有效规范了行业秩序,保障了防伪技术产品质量。

  但不容否认的是,当前防伪形势依然严峻,假冒伪劣产品仍然充斥市场。尤其是票据电子化、证件证书及银行卡电子化、货币数字化等信息化浪潮扑面而来,对防伪行业发展起到了颠覆和催生的作用。

  “如何引领防伪服务重要产品的防伪追溯和品牌保护,在产品质量追溯、物联网建设中发挥重要基础作用,是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秘书长殷荣伍说。

  下一步,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将在加强协会管理服务能力、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创新服务模式、开展合作交流等方面,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协会真正成为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

  行业规划布局方面,协会将结合国家关于制造业、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划政策,从产业发展、技术发展、重点领域和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引导,开展防伪品牌培育、评价等,逐步培育一批行业知名品牌企业,搭建技术创新平台,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

  会上,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分别充分肯定了协会以往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刘卓慧当选为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殷荣伍当选为秘书长。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