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厦门去年签出30万份原产地证书助推“走出去”

2017-01-06 15:0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月5日电 (记者 陈悦)记者5日从厦门贸促会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双方去年共计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0万份。双方还于当日就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助推“走出去”签署合作协议。

据统计,30万份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147.63亿美元,为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1.78亿美元,在“稳外贸,促增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有助于推动中国产品、中国装备“走出去”。

近年来,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自贸试验区建设,对原产地业务全流程、全方位实施简政放权改革,改“注册”为“备案”、取消年审、全程无纸化、全检区“通报通签”,便利企业备案、申领原产地证书,提高区域性优惠关税政策利用率;将原产地证书申报列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项目,通过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原产地证申报端,企业可以更加便捷地办理原产地证申报。

厦门市贸促会全面启用新型原产地证签证模式,推广电子原产地证书(ECO),全程申领无纸化;将原产地签证服务提升到国际标准并进入国际原产地电子签证体系,电子原产地证书实现了跨境数据传输。同时注重创新服务手段,取消年审,提供自助打印、预约打印及快递等服务,不断提升国际贸易便利化服务水平。

厦门贸促会和厦门检验检疫局5日还签署《关于加强原产地签证工作服务“走出去”战略合作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就原产地签证工作进行多项合作。

双方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合作可进一步发挥原产地证书作为自由贸易区战略实施手段和桥梁的重要作用,把握自贸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