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宜兴计量所举行2016年度业务技能培训交流会

2016-12-29 16:3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加强技能培训交流 提高检定校准能力

---宜兴计量所举行2016年度业务技能培训交流会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转化和运用培训成果,进一步加强队伍能力建设,12月27日-28日,宜兴计量所举行2016年度业务技能培训交流会, 王英俊副所长主持会议。

此次为期2天的业务技能培训交流活动,以“加强技能培训交流,提高检定校准能力”为主题,贯彻“一人培训,全体受益”的外派学习培训原则,坚持学习培训、交流与实践相结合,旨在激活培训资源、放大培训效应,为一线检定人员、技术骨干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技能培训交流的平台。

交流会上,热电室刘俊涛硕士、力学室丁青工程师、内审员任志斌工程师、衡器室顾军主任等4名技术骨干结合自身岗位,立足于各自工作实际,设计了相关培训交流教案,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民生计量中医疗设备计量检定、METTLER TOLEDO“质量仪器检定维修”高级培训、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暨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内审员培训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主办的“全国电子衡器新规程宣贯与计量作弊执法技巧及称重物联网技术”高级培训的收获与启迪分别作了汇报,深深感悟到自己肩上的一种责任。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如何紧跟形势,苦练内功,怎样用学习到的方法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的思考和促进检测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收到了良好的培训交流效果。

今年以来,宜兴计量所为提升计量检定专业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更新培训理念,加大培训力度和资金投入,创新学习培训的方式和载体,积极创造和充分利用针对性条件和机遇,着力以新知识、新理论、新方法、新技能为主的四新培训, 思路得到了梳理,视野得到了拓宽,方法得到了启发,水平得到了提高,培训质量稳步提升,培训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管锡良所长在培训交流会结束时强调,“开阔眼界走出去”是方法,“学习经验带回来”是目的。此次培训交流活动,既是一次“充电畜能”,也是一次再消化再吸收的动员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消化,把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力量;二是认真实践,把触动化为行动;三是认真总结,把思考化为工作举措。(谈卫东)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