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衡阳市质监局公正处理计量投诉收获赞誉

2016-12-21 16:3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衡阳市质监局共受理处置计量投诉55件,其中涉及出租车计价器39件、加油机13件、加气机1件,水表2件,由于计量工作人员在处理过程中科学、公正、专业,处置满意率100%。

一是技术检测先行,确保计量投诉客观。无论涉及哪种计量器具的投诉,都在第一时间交由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检定,保证处理结果的客观性。

二是科学理性分析,确保计量投诉公正。在出租车计价器检测无误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利用手机地图、北斗导航数据分析出租车的运行距离和运行轨迹,分析投诉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有两起投诉经过分析后,判定是举报人在酒后意识不清时的投诉行为,还了司机以公道。在加油机检测无误的情况下,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查找油站管控交易流水,落实举报时间的吻合性。今年5月,为山西汪先生索赔了170元的多付油款,某私自舞弊的加油工作人员被开除;对检测无误的水表,我们帮助投诉人从漏水、水表更换、小区二次供水等方面找原因,得到了投诉人的肯定和理解。

三是变监管为处置,注重实效。质监部门承担着与民生密切相连的一机二器三表的巡查监管工作,在处置投诉过程中,工作人员变监管为处置,适时掌握第一手资料。通过检测,查巡有无私自拆去铅封的现象和有无私自改变传感器的行为,同时为相关单位加强内部管理提供第一手资料。

四是在处置中宣传,提升形象。投诉处置的过程,也是宣传计量知识、宣传法律法规的好时机。处置计价器投诉时,计量工作人员会向投诉人宣讲计价器的计费方式、计费标准;处置水表投诉时,则向投诉人宣传水、电、气表首轮强检、到期更换等法律知识。通过宣传沟通,在民、企间搭建了理解的桥梁,树立了质监部门为民、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许亦瑾 蒋受楚 高福生)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