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首个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考核验收

2016-12-20 13:5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2月8-9日,由云南省商务厅牵头,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部门组成考核组,对昌宁县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昌宁示范区)建设联合进行考核验收。云南省商务厅周学文副厅长和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李永鸣副局长到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专家组采用听汇报、问情况、看现场、查记录等方式,逐一检查了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等7大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并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昌宁县也成为了云南省首个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茶叶是云南传统出口农产品,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二,昌宁县地处滇西,多次荣获“全国重点产茶县”等称号,总人口35.09万人,其中20万人涉茶,茶园面积25万亩。为提升茶叶产业效益和产品质量水平,打造品牌名片,增强国际竞争力,扩大特色优质产品出口,云南检验检疫局发挥技术和职能优势,多措并举,积极支持、推动昌宁示范区建设。一是主动介入,形成部门联动。多次派员深入昌宁县,现场指导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参与示范区规划布局分析讨论,确定核心示范区,协调市、县各级有关部门,加强宣传,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二是扶持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帮扶昌宁红茶业集团、龙润茶叶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开展国际雨林联盟、HACCP、GAP等认证工作,对基地实行备案管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主体责任意识和能力,发挥示范区建设中的企业支撑作用。三是精准施策,指导体系建设。利用检测技术优势,帮助开展土壤、灌溉水、产品的质量安全检测,以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加强农业化学投入品管控为重点,指导建立健全疫情疫病检测监控、质量安全追溯、企业诚信等七大保障体系,为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奠定基础。

下一步,云南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发挥检验检疫监管服务职能,开展“示范区提升工程”,继续以推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提升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外向型增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