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

中国从老挝进口屠宰牛检验检疫交流会在勐腊顺利召开

2016-12-16 17:1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3日,质检总局动植司窦树龙副处长一行与老挝农林部畜牧水产司在勐腊开展了中国从老挝进口屠宰牛检验检疫工作会谈。

会上,窦树龙副处长向老方介绍了质检总局在从老挝进口屠宰牛工作中的重要角色及作用,向老方明确了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在动物管理及动物疫病方面的职责分工,同时分三步介绍了国家质检总局在相关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步协助老方在其境内建设非疫区,就非疫区的选址、建设要求等与老方进行了初步的沟通;第二步尽快完成风险分析,并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拟定议定书,作为中老双方开展相关工作的依据;第三步初步开展试点工作。另外,窦树龙副处长还详细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农林部关于中国从老挝输入屠宰用肉牛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草案)》,双方就议定书条款进行了补充完善。

老挝农林部畜牧水产司兽医处帕炯本玛处长介绍了老挝相关的机构设置,法律法规、人员、疫情疫病、养殖等情况,说明了从老挝进口屠宰牛工作由老挝农林部推动,畜牧水产司负责。同时,双方就老挝境内的疫情疫病、牛的年出栏数量、以及从老挝进口牛成本税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初步安排:一是希望老方提供文字的基本情况介绍,同时配合中方开展好下一步将要进行的问卷调查工作;二是积极争取FAO的资金支持,继续深入推动中老双方在动物检验检疫工作上的交流;三是应老方要求,中方将在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老方帮助。(刘灵)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