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仁县启动创建省级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工作

2016-12-09 16:3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7日,兴仁县创建省级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启动会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黔西南州质监局稽查局局长聂山林、兴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韦莽、各县级部门分管安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安全负责人、部分电梯维保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标志着兴仁县创建省级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就兴仁县当前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主要困难进行了通报,并安排部署了创建示范区有关工作。

韦莽副县长指出:电梯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相关部门要认清自己的职责,直面问题,履职尽责,努力构建电梯安全管理多元共治体系。

聂山林局长表示:黔西南州质监局将大力支持指导兴仁创建省级安全管理示范区,并希望兴仁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一是要坚决落实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电梯使用及维保行为;二是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电梯生产单位、使用管理单位、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形成有效的治理体系,确保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创建试点是贵州省在电梯安全管理方面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为期两年的示范区创建,建立起地方政府统一领导,质监、安监、住建、公安消防、通信、教育、宣传、使用单位、维保单位、乡镇(市区)、特检机构、群众共同参与的电梯安全管理多元共治机制,明确乡镇(社区)及有关部门的电梯安全管理职责,推动形成分工负责、相互协作、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工作格局,兴仁县是黔西南州第一家省级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创建单位。(张华 )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