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沙检验检疫局首次查处进口3C产品货证不符案件

2016-12-08 18:0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南沙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在对某企业持强制性产品(3C产品)认证证书由南沙口岸入境的角向磨光机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该批角向磨光机的产品信息与企业提供的3C认证证书内容不一致。这是南沙局首次查获此类案件。

  经调查,该批未经认证的角向磨光机是进口企业以一般贸易形式进口,再销往福建组装后全数出口。按相关规定,该批货物应由福建当地企业到辖地检验检疫局申请办理3C免办证明后,进口公司再凭3C免办证明进口。但进口企业法律意识薄弱,存在侥幸心理,企图冒用类似型号产品的3C证书蒙混过关,违反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

  南沙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六条,对企业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所涉违规商品全数退运,并约谈该进口企业负责人进行CCC认证的相关政策进行宣贯。

  后续,南沙局将继续加强对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监管和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政策宣贯,引导企业用好政策、用足政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加强执法监督,切实保障入境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