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江苏丰县:五措并举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6-12-08 17:0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6年,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职尽责,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为核心,以服务民生为导向,积极探索监管新模式,采取五项措施,稳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并已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提振工作信心。全面落实“四有两责”,持续加强监管队伍建设。20多名年富力强的年轻工作人员充实基层一线,把新知识、新气象、新面孔补充到9个分局。按照干部管理规定和工作需要,选任14名业务能手担任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充实稽查大队人员,公开竞选2个检验所领导,进一步提振干部工作信心。 二是强化人员培训提升监管能力。以落实新修订《食品安全法》和食品经营许可制度改革为重点,大力开展全员化、常态化、系统化培训,先后举办了全系统“全员岗位大练兵”培训活动,邀请市局餐饮处、生产处负责人到丰进行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许可培训,积极派员参加省市局开展的培训活动,县局业务骨干深入15个镇(街道),9个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

三是明确事权划分提升保障水平。推行分级管理,合理划分监管事权,全面推行食品药品安全县局、分局分级管理模式。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事权划分的通知》,进一步明晰了监管事权,在坚持属地管理的前提下,按照监管难易程度、风险大小、信用等级和区域影响力等因素对全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分级分类,将20家大型餐馆、48家学校食堂及90多家规模大、风险隐患较高的生产企业确定为县级直管对象,对规模小、风险低、隐患小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小食杂店、中小餐饮店和药品零售企业等将划由分局监管,减轻了分局监管任务、降低了监管压力,明确了监管责任,提升了保障水平。

四是明确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坚持把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源动力,在明确责任中促进工作落实。年初,与局机关各股室、分局分别签订了《责任目标责任书》,将各项指标及任务落实到每一位领导、每一个股室、分局、每一名干部职工,确保事事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责任可追究。搭建交流平台,今年4月份,在大沙河镇和欢口镇召开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现场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业务培训+座谈交流的方式,以培训提能力,以能力促落实。先后开展了“清源”、“净留”、“扫雷”、“利剑”四大行动,着力治理和解决农村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完善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监管,努力形成全方位、全环节、全覆盖的农村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五、加大执法力度震慑违法行为。2016年,丰县市场监管局加大稽查办案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58起,其中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捣毁14个生产销售问题食品窝点,没收各类问题食品4000余公斤,罚没金额共计80余万元。食品大案要案取得重大突破,其中侦办的生产销售假酒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非法生产销售假酒点10个,涉案金额800余万元,涉及江苏、湖北、山东等7个省市。经过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查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洪道俊 崔景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