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安盟特种设备督察组在全盟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督查工作

2016-12-06 07:51: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兴安盟特种设备督察组根据《质检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江西丰城发电厂事故为鉴,快速行动起来,由盟局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和特种设备检验所技术人员组成盟特种设备督察组,辖区政府安全工作负责人员和辖区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密切配合,在全盟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督查工作。本次督查工作主要针对,大型中在建和生产单位中在用特种设备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等。

  11月30日,在盟经济开发区政府安全督查科两位同志配合下,对其辖区内乌兰集团兴安盟大化肥项目和博源化学有限公司等两家在建施工区开展实地监督抽查,对其在用履带式起重机、气瓶等设备及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进行专项督查,对施工单位冬季施工方案中安全条款进行审查,对交叉作业场所检查人、机、料、法、环等掌控情况。

  检查发现:某单位起重量为150吨的一台履带吊正在作业,作业场地极为复杂,一条高压电缆静卧其履带下方,虽有简易木楞支撑,但其危险性可想而知。在用气瓶随意摆放,防震胶圈脱落。部分作业人员聚集在配电室内休息,起重机无指挥人员。现场对起重机操作人员口试“十不吊”,仅答出“四不吊”,交叉作业管理极为混乱。盟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孙世旗局长立即向建设方主要负责人下达停止施工作业指令,要求即刻整改。并与项目总包方、分包方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交换现场检查意见,并提出安全工作相关要求。责成辖区政府安全工作负责同志和建设方主要负责人监督整改,决不允许蛮干、乱干和带着隐患作业。确保作业人员生命安全,确保特种设备作业安全。

  目前,督察组不顾雪大路滑,将全盟特种设备督查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谢志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